鲁久村驻村工作队开展“送教上门”服务活动
2019-08-28 15:34:34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828153756.png

本网消息 在教育的百花园中,百花吐艳离不开园丁爱的奉献;在金秋的硕果园里,硕果累累离不开耕耘者心的浇灌;送教上门的孩子们更离不开“天使老师们”的悉心呵护。

每个送教上门的孩子都有自己的弱点,面对这些孩子,我们要帮助他们、鼓励他们、给他们时间,让他们慢慢改变。没有一蹴而就的事情,所以我们要耐心和他们的心灵沟通,对于这些残障儿童,心灵的沟通胜于知识的传递。

申扎县买巴乡鲁久村驻村工作队“送教上门”服务遵循定期入户、免费教育的原则,注重发展残疾儿童少年的教育潜能,提高认知能力和适应生活、适应社会的能力。

通过入户走访,摸清了残疾儿童的情况。制定了送教上门的实施方案,安排好送教上门的时间。重点从语言能力、动作能力、认知能力、交往能力、生活自理等方面的进行训练,让这些儿童在父母的关爱中又享受到了外界的关爱。

驻村工作队在对扎西嘎桑小朋友通过做游戏,踢足球,音乐、捉迷藏等形式寓教于乐,锻炼扎西嘎桑的手脚协同和运动能力,让他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健康状况。通过做游戏互动,让他学会表达自己,乐于表达自己,并增加了他主动与人沟通交流的积极性,解决了特殊家庭的教育困难,又能因材施教,让每个特殊孩子享有一样的教育,享受一样的童年,加强了他们对未来充满自信,有理想有梦想的意识。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