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尔玛乡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2017年05月30日 17:21:31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3.2.png

本网消息 为确保“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在地区、县“四讲四爱”动员会议后,4月13日,由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的宣讲组分三组深入14个行政村广泛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宣传对象为所有党员,所有户主,全乡644人参加,覆盖率达到98%。

3.1.png

高度重视。乡党委、政府充分认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活动开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日程,纳入总体工作,认真谋划、周密部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求各村居管委会参照乡党委、政府做法,一把手挂帅,成立由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建宣讲团队,落实第一责任,切实做到认识到位、人员到位、组织实施到位。各村、寺管会、学校为此次活动的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担负起组织动员、宣传教育、开展实践、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任务。党群办积极承担指导协调、组织督导、细化教材、宣讲培训、营造氛围等工作,切实有效地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精心组织。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成立“四讲四爱”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组成由主要领导带队的宣讲组,分别深入14个行政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讲,做到家喻户晓,各村、寺管会、学校在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根据任务分工分别负责好面向干部职工、面向农牧民群众、面向青少年学生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党支部、各驻村工作队、学校具体组织实施,要按照乡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力以赴。

深入宣讲。制定专门的宣传工作计划,按照计划广泛、深入开展宣讲,宣讲主要围绕“国歌是什么?”“国旗是什么?”“国家领导是谁?”等等一系列既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又是群众不许知晓的常识问题,围绕“讲党恩,爱核心”这个重点主题,及时宣传“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进展情况、成功做法、先进经验、实际成效,选树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把好导向、形成声势。注意把握舆论引导的时度效,加强舆情监测研判,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务求实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实施“十三五”规划、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双联户”创建、文明家庭建设、美丽塔尔玛建设结合起来,与“八个活动年”和“爱劳动、改陋习、树新风”主题教育等紧密结合起来,科学安排活动时间和进度,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和语言进行宣讲,让宣讲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翁欣月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