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四讲四爱”动员部署会暨“爱劳动、改陋习、树新风”主题教育推进会
2017年05月30日 17:05:37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在4月8日地区“四讲四爱”动员部署会暨“爱、改、树”主题教育推进召开后,申扎县及时跟进,于4月10日召开县级“四讲四爱”动员部署会,对各项工作提前安排,提前部署,提前落实。

会议听取了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体局及各乡(镇)“爱劳动、改陋习、树新风”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管县委副书记宣读了申扎县《“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那曲地区政协副主席、申扎县委书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对落实区党委《总体方案》和地委安排部署会议精神,特别是松吉扎西同志的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抓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需要把握几个问题:一是主题不能跑偏。在活动开展中,要严格按照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通知》(藏党办发〔2017〕8号)要求,紧扣“四讲四爱”主题,今年要突出“讲党恩爱核心”这个重点,不能自行其是,另搞一套。二是目标任务要明确。就是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现“十个更加”,夯实“三个基础”。三是要合理安排进度。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进行动员部署、组织培训、集中宣讲、回头看等,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宣讲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阶段、要求必须足时保质,不能变通走样、打折扣,不得以一次性宣讲和集中实践代替阶段性任务,不得以自选动作代替规定动作。各单位、支部在推进主题教育实践过程中,要保障足够的学习时间、足够的学习内容和足够的干部参与率。做到有读书笔记、有心得体会,有学习记录。

他说,载体活动要突出效果。特别是在群众中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真正深入到牧户中,详细了解群众的思想状况、行为习惯、所盼所求,坚决避免“不敢说、不接触”的问题,注重讲党恩爱核心的主题宣讲。

要求主题教育要注重结合。一方面,要坚持宣讲内容不能省。对自治区、地区下发的宣讲提纲,我们要按计划分专题系统宣讲,对各个章节的内容不能简省、不能随意解读,严禁以一次两次快读粗讲敷衍任务,每章每节都要根据不同的教育对象的实际情况专门讲、仔细讲,讲清楚讲透彻。同时,结合实际,已经召开专题会议,对申扎县的宣讲提纲和具体宣讲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宣讲手册正在编写。主要是由组织部牵头,在干部职工中宣讲心中有党、筑牢理想信念等8个方面的内容。另一方面,要坚持结合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地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八个活动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爱劳动、改陋习、树新风”主题教育、申扎县干部职工“树形象、转作风、立标杆”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脱贫攻坚、干部驻村驻寺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科学安排实践活动各阶段任务,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此外,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宣传宣讲、督导落实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县(中)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全体干部和就近驻村驻寺工作队参加分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翁欣月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