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跃乡泽典村举行西藏百万农牧解放纪念日59周年庆祝活动
2018年04月02日 18:13:29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隆重纪念“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让广大村民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西藏自治区生药厂驻马跃乡泽典村工作队结合本村实际,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热烈庆祝“3·28”西藏百万农牧解放纪念59周年活动,与全村村民共同庆祝伟大的节日,颂赞幸福美好的生活。

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上午十时,组织村“两委”班子、全村党员、预备党员及广大村民在村委会齐唱国歌同升国旗的活动来庆祝这一伟大的节日。参加庆祝活动的牧民群众身着民族服装、向国旗行注目礼,在飘扬的国旗下放声高歌,以此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强大,更加繁荣昌盛,西藏的明天更加美好。

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开展新旧西藏对比图片展。通过新旧对比展,驻村工作队与广大村民共同深入回顾了旧西藏黑暗残酷的封建农奴制度,畅谈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如今幸福生活。同时,将现在村民所住的安居、享受的草奖补贴、生态岗位补贴、农牧区基本医疗合作以及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等一系列惠民政策作为鲜活教材,教育大家饮水思源,铭记党恩,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地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新旧西藏对比图片

展驻村工作队向群众发放国旗

邀请老党员、讲述旧西藏往事。驻村工作队邀请本村70岁的老党员石彭同志,为大家讲述了亲身经历过的旧西藏黑暗残酷的生活。通过认真聆听老党员的讲述,大家纷纷表示: 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感谢党和政府为大家带来的幸福生活。同时,驻村工作队向全村39户每家每户共发放了40多余国旗。

5.jpg

老党员讲述新旧西藏对比

形式多样的比赛、丰富活动内容。为了更加丰富此次活动的内容,下午特安排了拔河、抱石头、跳锅庄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首先我们进行了拔河比赛赛,比赛以双联户为单位分四组,每组由男女共同以8人组成,参赛人员全部就位后开始了正式的比赛,观众们积极喊着口号加油、加油,在响亮的声音中比赛的气氛更加激烈,通过激烈的比拼最后胜出的前一、二、三名分别发放了300、200、100元的奖金。拔河比赛结束后紧接着进入男、女抱石头比赛环节,该比赛大家以自愿的形式积极踊跃参加,最终由20人左右自愿参加此项比赛,我们在赛场上提前准备好了以200、150、100斤重的沙袋,在场上的每一位参赛者将以最佳的状态来展现自己,赢得广大观众们的热烈掌声,经过比拼,男、女各分组前一、二、三名分别发放了150、100、50元的奖金。在本次活动中发放的奖金、纪念品、国旗、横幅等资金全部由驻村工作队特向派驻单位申请争取到的,活动共花费资金3000元左右。

图片63.png

正在进行的男子拔河比赛

图片64.png

女子组正在抱石头

亲切慰问、发放纪念品。为了鼓励村“两委”班子、双联户户长、老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更好的作用,在“3·28”前夕征求村“两委”班子的建议意见后,提前购买了他们所需、所实用的不锈钢保温杯作为节日的纪念品,驻村工作队向村“两委”班子、联户长、老党员发放保温杯,并献哈达他们在过去的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协助下,能够共同带领全村村民早日脱贫致富。       

图片65.png

驻村工作队发放保温杯

图片66.png

向获得名次的参赛者献哈达

通过开展以上一系列活动,在广大村民们灿烂的笑容里能体现出对美好生活充满了信息,看到了广大村民们对现在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也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更没有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和建设美丽家乡的决心。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