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庆祝“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活动开展情况
2018年04月02日 18:13:29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今年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设立的第9周年。为不断丰富广大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集聚推动申扎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正能量,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抓住“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这个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广阔平台,坚持“热烈祥和、规模适度、安全可控”的原则,现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

一、纪念活动安排

(一)县开展纪念活动

1、3月15日起,县电视台结合维稳工作实际开展以反映西藏民主改革和歌颂西藏发展变化为重点的经典歌曲、优秀电影、电视剧展播展映活动。

2、3月24日上午10点,在政府二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召开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九周年座谈会,邀请党外人士(宗教界人士)、离退休老干部、牧民群众代表各10名,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安排僧尼代表、群众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畅谈新旧西藏对比。

3、3月25日上午11点,县文艺队联合塔尔玛乡2、3、4、5村在准部片区开展纪念活动,共420余人观看。

4、3月26日上午,县二小操场隆重举行“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文艺演出。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中)直各单位干部职工、中小学师生、牧民群众等共计1000余人观看了节目。

5、3月27日晚上7点30分,组织干部、群众、学校师生在党政会议中心观看爱国影片—《战狼2》,共857余人。

6、3月28日上午9点30分,在党委楼前举行升国旗仪式,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县(中)直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县中学、县完小、县二小各选派10名师生代表、申扎镇组织镇干部职工和20名群众代表,县委统战部就近组织5名僧尼代表参加升旗仪式,并着节日盛装,1000余人参加。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宣传部负责组织观看新旧西藏对比展板。

7、3月20日至28日期间,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同步上新旧西藏对比教育课,具体由工青妇、教体局组织实施。老干局组织“三老人员”深入各学校巡回宣讲革命历史和光荣传统。

8、县(中)直企事业单位除参加全县统一举行的各项宣传纪念活动外,结合各自实际,发挥创造性,举行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气氛活跃的座谈会、歌咏比赛、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的宣传纪念活动。特别是教育系统、农牧系统、卫生系统、工商系统举办了“3·28”主题纪念活动,形成声势,营造氛围。

(二)各乡(镇)、行政村(居)开展纪念活动

    1、3月20日前后,各乡(镇)、行政村(居)举办各类纪念“3·28”专题专场文艺和群众性的文化活动,大中型活动严格落实“一场活动,一个工作预案,一套安保人马”的要求,坚持祥和、安全可控的原则,发动群众自编自演文艺节目,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共计4250余人参加。

    2、在3月28日前,各乡(镇)、各行政村(居)举行各族各界人士纪念“3·28”座谈会,共计2578余人参加

3、3月28日上午,各乡(镇)组织干部职工举行升国旗仪式。各行政村(居)和各类学校、各寺庙也要举行升国旗仪式。共计5214余人参加。

(三)各驻村工作队、驻寺开展宣传纪念活动

把“3·28”各项宣传纪念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和区党委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雷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和反分裂斗争宣传教育为重点。一是以牧民群众和城镇居民为重点,广泛深入开展“诉农奴苦、说新生甜”群众性自我宣传教育活动和群众现身说法宣传教育活动及牧民群众文艺演出队文艺表演活动;二是以青少年学生为重点,组织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班会、朗诵会、演讲会等,组织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和爱国主义歌曲书籍进校园活动;三是以寺庙僧尼为重点,广泛深入开展“做爱国僧尼、做守法公民”教育活动,在有条件的寺庙布置本寺庙新旧对比的展室,广泛宣传好寺庙“六建”、“九有”和寺庙在编僧尼医疗、养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惠寺惠僧的各项政策。通过举办文艺演出、展览、座谈会、演讲比赛等活动,畅谈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援下,社会主义新西藏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使广大群众真正明白旧西藏为什么苦,新社会为什么甜,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深入揭批达赖集团企图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破坏西藏发展稳定大好局面的反动本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增强广大僧尼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筑牢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思想基础,营造促稳定、促团结、促发展、促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把宣传纪念活动作为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和维稳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各乡(镇)、各驻寺、各驻村工作组要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纪念活动,围绕新旧西藏对比和深入揭批达赖集团祸藏乱教的罪恶行径,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了基层群众的积极性,组织群众广泛参与,使宣传纪念活动真正在基层、在群众中热起来,达到实实在在的宣传教育效果。

(四)组织悬挂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各乡(镇)、县(中)直各单位要在单位大门、标志性建筑物悬挂以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为主题的标语横幅、国旗、彩旗、彩条等,3月28日在LED滚动宣传屏幕上打上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二、活动反响

申扎县系列宣传纪念活动,以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为基调,突出喜庆祥和、规模适度、安全可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唱响时代主旋律,对外营造声势、对内深化教育。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组织、科学安排、精心实施各项纪念和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夯实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

本次活动给全县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我们带来了心灵上的震撼,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革命精神和敢打必胜的战斗意志,把工作岗位视为战场,敢于亮剑敢于担当。全县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为推进申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要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维护申扎社会局势和谐稳定;要坚定不移地推动经济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公共服务,确保申扎人民幸福安康;要坚定不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努力形成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坚定不移打好打赢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不断提高申扎各族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活动开展中,加大力度,深化宣传。县委宣传部、电视台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及早着手、精心策划,全方位、多角度做好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舆论宣传。对各自宣传报道的信息、电视新闻资料及时上报地区各主要媒体,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电视台、宣传部推送信息共计10条。

申扎县四讲四爱活动办公室

2018年3月30日

附图:

图片106.png

3月28日上午升旗仪式

图片107.png

观看爱国影片《战狼2》

图片108.png

“3·28”文艺演出

图片109.png

“3·28”座谈会

图片110.png

下过乡开展庆祝3.28百万农奴解放知识竞赛活动

图片111.png

申扎镇干部职工的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

图片112.png

梅镇完小举行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新旧西藏对比宣讲活动

1.jpg

买巴乡四村拔河,抱石头等竞技性的比赛

图片114.png

塔尔玛乡色地村组织党员、群众观看新旧西藏对比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