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赋予西藏各项优惠政策在申扎县的落实情况
2015年08月11日 17:45:39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为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纠正损害牧民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和资金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察局切实加大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十二五”期间我县涉及的惠民政策有村干部待遇、五保户供养经费、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等共40余项,县纪委监察局每季度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各涉农部门、各乡镇、行政村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除退牧还草政策未落实外,其余政策落实到位,未发现惠民资金挪用、截留、贪污等违纪违法行为。

中信集团公司援藏工作进展情况及援藏规划执行情况、取得的成效和经验。

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召开后,中信集团公司将继续各项援藏工作至2020年,这对申扎县经济社会发展增加了更大的推力。申扎县受援办结合“十二五”期间国家投资无法涉及的领域及申扎县最急需、最紧迫的重大项目,通过积极与集团公司沟通、衔接,编制并确定了《申扎县“十二五”时期受援工作专项规划纲要》、《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十二五”时期援藏工作专项规划纲要》,根据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国家发改委经济援藏工作座谈会的要求。中信集团在“十二五”期间对口援藏资金需要加大投入,每年2000万元左右,共需投入1亿元人民币。2011年,全年落实援藏项目6个,总资金近2000万元,援建了中信南路、规划路、会议中心改造升级、乡镇“三化”、专合组织扶持、安居工程等。2012年,由于地区对援藏工作重心作了重新调整布局,目前已确定扎西南路市政工程,总投资约650万元,大部分援建项目还须中信集团公司做进一步调整研究,估计全年总投资规模近2000万元。

“十二五”以来,中信集团公司总部更加重视对口援助申扎县的各项事业,每年派出政治过硬、工作扎实、纪律严明、兢兢业业的援藏干部深入申扎县开展各项援藏工作,取得的成效十分明显。一是详细摸查,弄懂申扎县情。援藏干部进入申扎县工作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深入到全县8个乡镇和县直各部门,尤其是在项目建设地,专门抽出时间走访调查研究,结合申扎县实情和当前今后一段时期的项目需求,制定年度援藏工作方案和措施,确保援藏工作更扎实、更深入。二是认真工作,做好援建项目。在中信集团总部的关心支持和援藏干部的精心安排下,援藏项目俨然成为申扎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重要部分,针对援建项目管理,专门成立援藏工作领导小组,每一个援建项目的最终落地,每一个进展都经过专业研究和评审,对设计不合理的项目反复研究反复论证,直至受援双方满意为止,援藏干部和县基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还经常深入施工现场,查看援建项目施工质量和进度,确保援建项目更适用。三是总结回顾,推动再上台阶。我县援藏工作一直是在不断完善过程中,通过总结以往援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效,从而完善下一步援藏工作思路和方法,确保援藏工作取得更多实绩。

“十二五”规划项目执行情况。“十二五”期间,我县纳入地区规划或上级规划的建设项目98个大项,规划投资规模达到35个亿,占全地区7%以上。为了积极响应“十二五”规划布局,全县上下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发展改革委主要领导亲自衔接项目前期、前置工作,仔细研究国家和自治区项目投资政策方向,结合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最关键、最重要的实际需要,主动跟进、排除万难,一批批重大工程已落户申扎,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全区“十二五”规划获批后,在区住建厅大力帮助下,我县积极跟进衔接,确定申扎县“十二五”期间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查朗路市政道路、县城三期给排水、雄梅镇基础设施建设、县城集中供暖、垃圾填埋场等5项,规划投资规模9000万元,远远超出自治区各县区平均水平。通过积极与自治区水利厅衔接,落实甲岗电站应急维修资金30万元,落实甲岗电站技改项目及县城农网改造项目共计2000余万元,完善我县“十二五”项目库,新增水利项目六大项80余个。2011年各类建设项目75项,建设规模达到3.6亿元。全年累计新增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8项,累计完成投资1.82亿元。重点建设农牧民安居工程、村容村貌、退牧还草、县完小新建、中信南路、武装部硬件设施、城区段防洪堤等。

责任编辑:李瑞伟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