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富阳区领导看望慰问西藏那曲籍赴杭就业高校毕业生
2022-03-10 10:56:05      来源:浙江在线    
0

1.jpg

3月3日下午,杭州市富阳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祝燕青专程赴富春街道蒋家桥社区,看望慰问在此欢度藏历新年的在富那曲籍青年,调研省级民族团结创建重点培育单位—富春民族之家,对城市民族工作提质增效提出要求。富阳区民宗局项开鹏、富春街道刘萍等陪同调研。

在富春民族之家,祝燕青与在富那曲籍创业大学生代表、带队老师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他们在富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并致以藏历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随后,他实地察看了富春民族之家的展示厅、多功能厅、政协委员联合工作室、阅读吧等功能板块,听取了蒋家桥社区负责人的成果汇报。

2.jpg

祝燕青对富春民族之家深入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各族群众的积极作用、打造民族工作综合性平台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那曲青年主动融入富阳,组建石榴红志愿服务队,助力平安巡防、环境整治、防疫宣传等的突出表现给予高度赞许。他指出,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建设共同富裕,高质量做好城市民族特别是外来民族的服务管理工作,是新时代民族工作面临的重大课题和重点任务。各相关单位和重点镇街要提高思想认识,在系统化全域创建上谋篇布局,在优质化服务管理上做深做实,在重点阵地建设上创新突破,力争在平台打造、数智赋能、体制完善等方面有大的改进和跃升,开辟我区民族工作的新局面。他希望街道和社区负责人要保护和鼓励在富那曲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为他们发挥各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独特作用创造良好条件,用心打造“石榴红家园”金名片,从而引领全区外来民族加速融入富阳、爱上“第二故乡”,和全区人民一道,为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感谢杭州、感谢富阳长期以来对工作生活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我们将围绕“融入当地、事业有成”的目标,珍惜机会,以实际行动捍卫民族团结工作成果,争做共同富裕的示范者。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