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市场秩序整治情况汇报(三)
2016-12-01 10:40:24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府关于开展申扎县市容市貌专项整治的工作实施意见,为申扎县创建一个干净、整洁、文明、规范、有序的市场卫生环境,还道于民、还亮于城,现将我组对县城市场秩序整治情况汇报如下:

一、整治情况

(1)由县工商局与住建局联合出台藏汉双语版《申扎县商铺门前三包责任书》并附相关《处罚规定》。市场秩序整治小组利用三天时间,对县城所有商铺(包括左窝库、扎西路棚户区内的商铺)进行发放签署,藏语版发放签订66份,汉语版发放签订120份,共计186份,各别商铺因外出或夜间营业未签订责任书,县住建局已安排城管人员不定时对未签订责任书商铺走访,及时签订了解其内容对我县市容市貌整治的重要性。

(2)6月25日由县组织部部长嘎玛泽仁同志带头,工商局组织,住建、发改、税务及商铺出租单位等12家部门对县城市场进行整治。一是查看商铺责任书签订情况及了解,并宣传倡议县市容市貌整治。二是对商铺门前乱停车辆乱摆乱放商品进行收缴,所收缴商户及个人做出相应检讨。三是粮食局出租房多为杂货店,门前阶梯摆放各种商品来吸引顾客,有所影响市容形象。嘎玛泽仁部长给予其15天时限清理,期限过后所有商铺门前不得堆放物品。

二、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

1、商户将所要售卖的摩托车、私家车辆,停摆在公路两侧停车场内,数量多占用位置较大,售卖的私家车辆破损较严重,既影响了市容市貌又对车主停车带来了不便。建议:住建局对人民医院前方空地进行平整并临时规划,划分相应区域于车辆售卖。交警大队严格核实售卖私家车辆的手续是否齐全,已免买家上当受骗。登记三轮车车辆。

2、卫生路两侧存有流动摊位,管制力度差,无商品质量保证,未登记备案,未签订相关责任书,是申扎一隐患。

建议:住建局及时对流动摊位登记备案,安排统一地点。工商部门对其售卖物品检查质量。

3、商铺门牌格式多样,摆放位置不一,很乱很杂。建议:文化局下发相关文件,统一县城商铺门牌格式、颜色、花边,查看所标藏汉双语是否正确及摆放的位置。

4、个别商铺门前玻璃脏,夜间将垃圾物品随意乱倒,严重影响我县市容市貌。夜间酒吧、茶馆等娱乐场所附近,多有醉酒人员随地大小便。建议:所有干部职工互相监督,出租房单位对其进行教育,使其了解严重性,如有发生商铺与其人员同责。

申扎县市容村貌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6月25日


责任编辑:高莉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