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市容村貌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二)
2016-12-01 10:40:12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地区关于开展市容村貌专项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我县县委、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及计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划分卫生区域。我县在市容村貌整治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将前期(6月15日至6月25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舆论宣传力度

为了让全县居民充分认识、知晓及参加到市容村貌专项整治工作中去,县、乡(镇)各部门通过各种方式加大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一是县委宣传部及时制定出台市容村貌专项整治宣传工作方案,并对各小组的宣传形式、宣传时间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二是县电视台利用黄金时间定点播报《申扎县市容村貌专项整治方案》、《申扎县卫生管理规定》等市容村貌整治相关文件精神;三是市容村貌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专门力量,深入主要街道张贴宣传标语和悬挂市容村貌整治工作相关横幅,同时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四是县市容村貌整治领导小组积极利用党员志愿者,动员党员志愿者深入牧户群众家中发放《申扎县市容村貌整治倡议书》,讲解其内容和重要性;五是市容村貌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协调县交警大队,抽调藏语播音员,利用便利交通工具深入大街小巷宣传开展市容村貌工作的意义和倡议书,让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六是各乡镇及时组织乡镇全体干部职工和各驻村队员学习市容村貌专项整治相关文件,将其学习内容传达给每个村民,让其了解、熟知市容村貌整治的对申扎发展重要性。六是各学校老师从基本小事引导教育学生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创建美丽申扎从自我做起。

二、专项整治情况

根据我县坐落状态,以4个警务站为界限,划分为4个卫生区域,由两至三名县级领导各负责一个片区。一是干部职工身穿防水服深入县城湿地和水源地,地毯式清理白色垃圾其水内的垃圾物品,还申扎一个安全水源;二是组织县城投入挖掘机3台(50余台次)、装载机3台(50余台次)、翻斗车3台(50余台次)、垃圾车3台(50余台次)对县城周边所遗留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将弃置的建筑垃圾清运到到指定地点集中堆放;三是县城干部职工和当地群众1000余人集体出动,利用铁锹、十字镐、扫帚、垃圾袋等工具,按区域对县城主干道路、卫生死角20多处、周边山坡、县城“牛皮癣”进行全面清理。对小广告商户进行电话通知,限期1周内清除所喷刷内容。四是统计县城废弃广告牌,将县城内外废弃广告牌重新设计,合理发掘利用,宣传申扎文化思想;五是与各商铺签订门前“三包”目标责任书及处罚规定,让各商铺充分认识此次市容村貌整顿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县城各商铺统一牌匾,颜色、藏汉双语、花边及形状;六是清理县城排水管道、下水道井、排雨渠道内的泥沙和垃圾物,统计损坏需维修的数量;七是县城主要干道规划大车行驶路线,货运车辆运输流体、渣土、散装货物,必须采取密封、包扎、覆盖等防护措施;八是交警部门出动所有警力,在县城各街道进行巡查,出动警车3台,查处无证驾驶及违规停放车辆。此次巡查,大力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交通意识,进一步保障了我县交通安全及畅通;九是统计县城垃圾桶数量,合理安排其位置;十是各乡(镇)、村积极开展市容村貌专项整治工作,清扫乡(镇)政府、村周边的环境卫生。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县城施工单位工程竣工后,对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处理不当,残留垃圾始终存在;二是县城公厕的粪池坑未有挡墙或盖板遮挡;三是县城老垃圾场现已停止使用,但仍有将垃圾物品倒入者,大风天气垃圾将刮至县城及周边生活区;四是县城少数下水道井盖外围已损坏,原有井盖与现有井盖大小无法配对安装,导致沙尘及垃圾物堆积其中;五是县居民居住场所多是土路,坑洼、积水、路面堆积建房土石;六是县城公厕多数已满,生活区公厕分布较少距离较远,夜晚外出多数居民考虑就近解决;七是县城个别商铺及生活区居民夜间将部分垃圾倒至县城主干道、湿地、水源地内的现象严重存在;八是学校周边清理量较大,围墙外垃圾物较多,持续增长。

市容村貌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6月24日


责任编辑:高莉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