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村貌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十五)
2016-12-01 11:00:30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地委、行署关于脱贫攻坚、发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清理整治申扎县环境卫生,深入推进秀美申扎建设,不断提高我县精神文明建设水平。11月18日上午,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对县城内进行全面卫生整治活动。现将市容村貌卫生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集中整顿公共场所取得实效:1、对县城内主次干道、干部职工住宅区、居民住宅区、医院以及排水渠道内的垃圾、建筑垃圾和泥沙较多的地方和沿街人行道两侧等公共场所进行了深入的清理整顿。2、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商户门前“四包”落实情况进行了整顿,期间动用挖掘机4台(20余台次)、装载机3台(20余台次),倒垃圾车4台(20余台次),总共清理了生活垃圾13吨,建筑物垃圾15吨。

(二)交通环境整治取得实效。对县城内的学校周围、县城主次干道路口等交通秩序不规范点进行了整治。同时采取发放普法宣传单,现场讲解政策法规来引导广大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守规礼让的交通秩序。出动警力4人次,警车1台,整治乱停乱放5起,教育驾驶人员5余人。

(三)文化执法专项整治取得实效。11月17日,由县文化执法大队牵头,组织“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为期一天时间对县城内白天营业和夜间营业场所进行开展了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白天主要针对县城内的3家超市、8家音响制品店、2家网吧等经营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未办理经营许可证的各商户进行了口头警告并做了思想上的教育。同时要求在期限内整改完善存在的问题。晚上10:00对县城内的1家酒吧、1家KTV、2家网吧等进行了突击检查,未发现违规现象。同时执法人员要求所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要坚持合法经营,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和谐稳定。此次检查共出动8名执法人。

(四)各乡镇开展村容村貌取得实效:每周五八个乡镇干部职工积极动用乡村干群大力开展村容村貌专项整治工作,主要针对各自然村与路边、湖边、村委会周边的白色垃圾和乱堆、乱放柴草牛粪。通过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增强了广大干群的自觉意识、环保意识为创建美丽乡村,树立文明和谐的社风民风。期间动用垃圾车1台(10台次),共清理生活垃圾20吨。

二、存在的困难

1、由于入冬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再加上近期寒风刮的比较平凡,即使每周开展市容村貌专项整治工作也未起到有利效果,刚扫完的白色垃圾和灰尘一但刮风,就把白色垃圾和灰尘弄得满天飞,极大影响县城面貌。

2、虽然从整体上提高了广大干群的环保意识,但始终还是存在一些乱扔果皮、烟蒂、纸屑等情况。建议:县环保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存在一些影响市容村貌的坏习惯整顿在萌芽状态中。

3、在易地搬迁地和未竣工的施工地内严重存在废弃砖、沙土、玻璃等乱堆情况严重存在,解决难度较大。

市容村貌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11月18日

责任编辑:高莉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