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市容村貌整治倡议书——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2016-12-01 09:50:19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全县广大市民: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申扎县牧区经济有了很大发展,农牧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居住环境有了很大改善,牧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和牧区的环境面貌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就目前而言,我们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和标准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许多村庄道路硬化、街院净化、村院绿化等还很落后,脏乱差现象依然严重,与申扎县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不相适应。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牧区建设步伐,改善和提高牧民群众的生存环境和质量,助推牧区“四个全覆盖”工作纵深开展,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申扎县将于六月份在全县、乡(镇)集中开展市容村貌整治活动。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养成良好的卫生意识,自觉摒弃不文明不卫生行为,做讲文明爱清洁的好市民。做到不随地吐痰、随处便溺,不乱扔果皮、纸屑、食品包装袋等废弃物;做到生活垃圾入池,污水入井,不乱泼乱倒;保持街道车辆摆放整齐,不乱搭建、乱堆放、乱涂画、乱张贴;爱护花草树木和市政设施;各商户要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门前整洁卫生。

二、市容环境卫生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千家万户。它不仅需要各级各部门和每一市民的积极参与,更需要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我们每一位市民要认真履行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的监督义务,积极对破坏城市环境,损毁公用设施,扰乱城市秩序等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举报和制止,构建一个有力的监督机制,营造一个讲文明、革陋习、树新风、塑形象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我们要积极宣传环境卫生有关规定,让文明卫生环保知识家喻户晓,老少皆知;我们要身体力行,用自身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出力的良好的舆论氛围。

尊敬的市民,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像爱护自己的家庭一样爱护我们的城市,像维护自己的形象一样维护城市形象,为创造和谐、优美、文明、整洁的生活环境而共同努力。


申扎县市容村貌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6月14日


责任编辑:高莉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