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召开2019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0-01-17 11:10:39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申扎县召开了2019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县直行业有关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申扎县委书记夏彦主持并作点评讲话。那曲市委组织部扎西、邓健文,以及在家县委各常委出席会议。申扎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以及相关述职人员和各代表列席会议。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行业有关系统党组织书记围绕2018年度述职评议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县委各常委分别对述职情况和2019年度总体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点评,并由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各述职人员进行评议,填写评议表。

扎西对申扎县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结合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建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要全力抓好村一级党组织建设;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要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要根据市委作出的点评意见,认真抓好整改,并对下一步抓好、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提出3点意见建议,从严履行好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政治站位,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把党建工作作为党委书记的主责主业,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思想观念,敢于主动担当作为,落实党建工作措施,谋划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善于研究解决党建工作问题,把压力传导到村(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从严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措施,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从严推进党建引领助推各项工作上台阶,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巩固脱贫成果、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述职、紧盯目标、夯实责任、常抓不懈。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按照“四不摘”要求,继续抓好精准识别、产业支撑、政策激励、就业优先、社保兜底,以及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全力防止已脱贫人口返贫,控制非贫困人口致贫,确保脱贫质量。要结合申扎县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符合当地实际的申扎县“十四五”发展规划蓝图。要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准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实施以“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要持续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力争圆满完成县人民医院创“二乙”,县藏医院(民族医院)创“二甲”工作。要持续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抓好各项维稳安保措施落实。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