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齐扎拉发表2020年新年献辞!
2020-01-01 17:13:09      来源:西藏日报微信    
0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接续奋斗

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二〇二〇年新年献辞

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 吴英杰

自治区主席 齐扎拉

时光荏苒,岁序更新。值此辞旧迎新、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族人民,向驻藏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向为西藏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西藏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对口援藏省市、中央企业,向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西藏发展进程中非同寻常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全力抓好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以强党建为保障,各项事业硕果累累,各族群众收获满满。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凝聚起了各族干部群众感恩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狠抓“六稳”工作,发展质量稳步提升,预计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600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12.9%,以川藏铁路和三大民生项目为重点的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旅游人次突破4000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我们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带着感情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又有19个县(区)具备摘帽条件、15万贫困人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我们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紧迫问题,更多群众有了稳定工作和收入,喝上了安全的饮用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我们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了全区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我们坚持主动作为见缝插绿,全区有条件的10.47万“无树户”、1079个“无树村”全部消除,生态环境持续良好。我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领导带头,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作风建设,省级领导同志深入到条件最艰苦、情况最复杂的县开展调研督导,推进了各项工作落实,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更加巩固。

实干托起梦想,奋斗成就未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的一年,我们要始终坚定坚决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谋划工作,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六稳”工作,补齐短板、打牢基础,不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以高校毕业生就业为重点的民生工作,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大力推进边境地区建设,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坚持“三个牢固树立”,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确保雪域高原风清气正。

登高望远天地阔,砥砺奋进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祝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祝西藏的明天更美好!

祝全区各族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扎西德勒!

责任编辑:刁云英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