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开辟“绿色通道”为民工追薪17.9379万元
2019-10-25 12:26:34      来源: 西藏法院    
0

QQ截图20191025120352.png

本网消息 近日,申扎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劳务合同案件,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为六名四川籍农民工追回了拖欠两年之久的工资17.9379万元。

据了解,原告任某等六人2017年在被告敬某1分包的申扎县某工程工地务工,双方当事人约定年底结清工资。2017年底原告向被告敬某1提出工资结算请求时,被告敬某1以工程款未拨付到位为由拖付, 2018年9月13日,被告敬某2(系敬某1之子)与原告签署了保证书,承诺所在施工队全部工人工资由其负责付清,截至2018年底,经原告多次催要,二被告一直未能兑现承诺,原告无奈向法院提起诉讼。

为帮助农民工讨薪,法院开启了“绿色通道”,优先接待,即刻办理了立案手续,在承办法官详细了解案情况后,立即召集项目承建公司和原、被告进行协商和沟通,在耐心释法和说服教育下,三方最终达成由承建公司再行支付7万元、被告当场并先行支付工资欠款70%,剩余30%于今年年底前付清的调解协议,并于当天将该款项发放到原告等六人手中。

一直以来,申扎县人民法院在办理涉民生案件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优化人员配置,积极实行繁案精审、简案快审,针对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案件,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启动速裁程序,实现了快立快审快结,极大提高了办案效率,受到了当事人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