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2019-09-23 12:10:27      来源: 申扎政法    
0

QQ截图20190923121114.png

本网消息 为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不断提高新时期全民普法的时效性,提高人民群众对法制宣传工作的满意度,切实推动“七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全力推进法治申扎建设,近日来,申扎县以法律“八进”为载体,委派晓通藏汉双语的法官、检察官,深入各乡、行政村、学校、商户等,大力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主题法制宣传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供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各宣传人员充分发挥多方资源,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基层法治实践需求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采取群众喜闻乐见,行之有效的普法手段,进一步深化人民群众对法治申扎建设的认识,努力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文化氛围。

通过悬挂横幅、开展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宪法法律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广泛开展“反分裂、讲法治”为主要内容的法制宣传教育以及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

向广大师生开展了以网络安全、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以讲述发生在身边典型案例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他们树立法治观念,主动参与维护社会稳定,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促进学生学法、尊法、守法的自觉性以及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和谐的意识和能力。

为增强商户依法经营意识,开展“送法进商户”主题宣传讲座,面对面详细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买卖合同签订注意事项》等与商户切身利益有关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商户的法治素养,强化了广大商户诚信、守法、规范的法治意识。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