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员普布:一名草根宣讲员的使命和担当
2019-12-23 17:38:46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在全县上下如火如荼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之时,申扎县买巴乡各村委会、放牧点经常能看到一个正在宣讲的熟悉的身影。他正是申扎县牧民宣讲员普布。

普布是扎根在买巴乡群众中的牧民宣讲员。多年的宣讲经历让他对这项工作越来越熟悉,但是,当他得知要深入买巴乡各村(居),面向广大牧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普布感到有些激动,但更多的是紧张。因为他深知自己还没来得及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和确定的新任务、新目标、新举措做好充分的“备课”工作,面对广大群众,心里还不是很有“底气”,于是,怎样才能完成好每一场宣讲,做到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买巴乡落地生根是摆在他面前最棘手的问题。他开始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学习资料,开始逐字逐句去理解、作笔记,着手备课。

在开展宣讲会之初,这位“老”宣讲员的确有些不自然,但他不怕困难,因为他就是这样一个迎难而上,勇于接受新事物的人。为了更好地讲好往后的每一场宣讲,他虚心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请教,接受意见,总结经验。他谈到:怎样才能近距离地、深入人心地讲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怎样才能让群众最直观地,最有效地接受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他每天在思考的问题,同时也是每天在努力的方向和标准。我们看到,在他满满几十页的个人笔记上,分别用不同的记号方式区分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群众有疑问的、群众须知道的知识等等。

一次次宣讲下来,他对宣讲工作也有了自己的想法,宣讲方式变得更加多样化,内容更加丰富。在宣讲会上,他不单单是对内容的重述,在涉及到群众自身问题时,他还会运用穿插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故事,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对此一一举例说明,群众听的认真投入,这位细致、热心的老党员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但他的宣讲还没有画上句号,他开始拿起自己笔记本,撰写这一天的总结,他用自己有限的藏语水平,表达他对宣讲工作的那份炙热,用自己的语言开始记录宣讲后的所思所想所悟,用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据,诉说着他与“宣讲”的故事。

这是他的“宣讲简报”。这份给我们的“宣讲简报”虽然语言简单朴素,利落干净,但不难看出他把每一场宣讲当 做使命来完成。正是有他这样脚踏实干、敢作敢为的宣讲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才会在申扎的大地上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