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下过乡召开扶贫一户一档工作培训会
2019-05-31 16:43:32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531164411.png

本网消息 扶贫一户一档各类数据是扶贫工作的基础,对各村贫困户的识别工作、脱贫程序、各类证件材料有着清楚的档案,一户一档信息填写规范关系到今年是否顺利如期脱贫摘帽。为进一步发挥好党委主体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申扎县下过乡党政主要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副队长、扶贫专干等25余人,于5月25日召开下过乡扶贫一户一档材料规范填写工作培训会。

此次培训工作由乡党委副书记、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扎西卓玛负责,主要结合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培训内容,对扶贫一户一档材料是否符合规范进行一一讲解授课,要求各村保存好原有一户一档原始材料,对一户一档资料要做到三个步骤:精准识别、脱贫退出程序、证件材料等内容;各户申请材料增加汉语部分,并体现家庭人口、劳动人均收入、入户登记表(“一户两张表”)等信息,均要按照2016年识别信息填写,不能有变动;加强细节部分完善工作。召开村民大会,会议记录签到表增加汉语版,贫困户民主评议名单公示公告中要及时体现人均收入、得票数等具体信息;脱贫退出程序方面。要注重贫困户脱贫指标测算,明确体现“两不愁三保障”家庭信息;加强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合力完成今年的脱贫工作。驻村工作队一定要本着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按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要求填写一户一档,教育引导贫困户打扫卫生,做好迎接验收准备工作。

会议还对脱贫过程中存在困难,问题提出各种解决办法:村级层面,要定期和贫困户结对帮扶对象沟通,寻找适合贫困户脱贫措施;夏季到来,加大转移就业力度,教育引导贫困户劳力参与到项目建设中去,并经常入户关心查看贫困户家庭情况,杜绝贫困户高消费情况发生;加强危房改造、安全饮水项目工作进度,确保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努力做好脱贫工作,兑现今年脱贫承诺,为上级负责、自身负责、贫困户家庭负责;对此次扶贫一户一档资料完善工作时限进行要求(5月25-30日之前完成此次工作),之后乡镇进行审核;针对此次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统一认识,确保一户一档资料基础牢固,把今后几天工作主攻方向放到扶贫一户一档工作上来,做到一劳永逸,一次性整改。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