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塔尔玛乡开展走访摸底调查工作
2017年02月20日 16:56:50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图片3.png

本网消息 为切实了解村情民意,切实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申扎县塔尔玛乡八村驻村工作队以走村入户、摸底调查方式利用2个月的时间,通过以“聊”知“了”的模式,全面了解牧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了解其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特别对扶贫户的家庭情况,贫困原因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掌握,同时对全村牧民群众进行了信息照片采集。

以“聊”村情“了”解民意。通过与群众交谈,了解村“两委”班子成员内部的团结情况,日常的工作作风,是否存在徇私舞弊、视而不见、假公济私、官官相护等行为;了解班子成员内部是否有赌博性质的打牌、打麻将、无证驾驶等违规违纪行为。对村“两委”班子的工作方面有什么建议意见进行了深入了解。

以“聊”生活“了”解所困原因。通过与群众聊天了解生活生产情况,以及家中的牲畜数目及存活率。特别对贫困户加深了解存在贫困的原因,细谈牧户个人的致富思路及今后的生活计划。对于生活生产较为富裕的,激励他们要帮扶贫困户,让贫困户的群众走上致富道路。

以“聊”防抗灾“了”解储备情况。为避免雪灾、风灾带来的牲畜死亡,减少给牧民群众带来直接经济损失,打好“五储备”的攻坚战,塔尔玛乡八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走访牧户,对“五储备”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发现储备不齐全的牧户,教育群众最快方式储备齐全;教育群众遇到灾难“先保人,后保畜”的抗灾意识。

以“聊”政策“了”解认知率。惠民惠优政策的提高,广大牧民群众对政策的了解和认知率怎样?惠民政策对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有了怎样的改变?与牧民群众息息相关的《草原生态平衡补助奖励机制》、《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优惠政策进行了提问。对不了解相关政策的,驻村工作队一一解答,教育他们这些惠民政策与我们群众息息相关要深入了解,铭记在心。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