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纪委开展推进权力清单制度工作
2016年12月05日 18:19:22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建立权责清单制度规范政府权力,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举措,是强化源头治理、预防腐败的必然要求。11月,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县委组织部组织申扎县政府系统各单位,开展申扎县权责清单的编制工作。全县32个政府部门行政权利从名称、分类、依据、责任事项、追责情形等9+X类方面共计清理1811项、其中行政许可208项、行政处罚1073项、行政强制 95项、行政征收20项、行政给付8项、行政检查133项、行政确权41项、行政奖励32项、行政裁决7项、其他类194项、母项1554项、子项257项。

通过这次清理,进一步摸清了政府部门的权责底数,既有利于政府各部门全面履职“有法”,严格尽责“有据”,也有利于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推动从根本上解决政府部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克服“乱政”“懒政”;为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通过权责清单的进一步完善,更加清晰的明确了各单位的工作任务和职责权利,为群众办事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指引,可以有效地各单位之间推诿扯皮、踢皮球现象的发生;通过权责清单的完善,进一步明确了政府部门的权利界限和责任要求,可以有效的防止干部滥用权利,增强了干部行使权利的透明度,有力的预防了源头腐败。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