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下过乡开展2016年动物包虫病防治培训会议
2016年12月05日 18:19:19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图片4.png

本网消息 为扎实做好下过乡包虫病防治工作,全面掌握动物包虫病的感染状况,分析估计动物包虫病在下过乡的流行情况,确保提高下过乡动物防疫员的包虫病防控能力,根据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下过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于 12月1日,组织乡村级动物防疫员12名与乡兽防站工作人员,召开动物包虫病防治培训会议,共计18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乡政府副乡长仁增旺久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政府副乡长仁增旺久同志传达了《关于分配2016年羊棘球蚴(包虫)病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的紧急通知》的文件。其次由政府副乡长仁增旺久同志讲解培训会的主要内容:一是动物包虫病的来源其危害对严重威胁人体健康和畜牧业发展;二是包虫病的症状,消瘦、脱毛、呼吸困难、倒地不起等;三是包虫病防控对策;四是加强宣传牧民的健康教育,健康教育是为了提高牧民防治包虫病常识,将包虫病的防治知识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增强牧民自我保健意识,达到防治包虫病的目的。最后为了确保能够准确无误的传达本次培训的重要任务,乡兽防站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将把动物包虫病疫苗注射使用说明手册从汉语翻译成藏文,发到此次参加培训的各防疫员手中,并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利用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兽防站与各六个行政村动物防疫员层层签订动物包虫病防疫目标责任书。

最后会议要求:一要各村兽医结合此次培训内容及时做好开展包虫病疫苗注射工作;二要及时上报疫情,止疫情扩散。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下过乡兽医专业技术人员水平,掌握包虫病流行病学调查方法,采样实际操作技术能力,又降低了广大牧民群众动物包虫病的感染,进一步促进了畜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