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雄梅镇召开病疫苗工作会议
2016-12-05 17:57:02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了扎实做好雄梅镇动物(包虫)病预防工作,根据地区兽防技术推广总站关于注射羊棘球蚴(包虫)病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的工作安排部署和县农牧局畜牧兽防总站的部署要求,12月1日,雄梅镇在镇党委会议室召开了注射羊棘球蚴(包虫)病的工作安排部署会议,镇畜牧兽防服务中心主任顿珠加布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和业务培训。各村兽医两名,共计24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镇兽防站主任顿珠加布同志传达了具体有关会议通知精神。其次,介绍羊棘球蚴(包虫)病的由来和使用注意事项,对该新种疫苗具体如何使用注射,注射用量等进行具体培训,详细说明。该病主要针对今年出生的绵(山)羊幼畜,在疫苗注射一个月以后要再次进行加强接种注射,并且将疫苗注射情况详细登记到重大动物疫病免疫记录册中。

会议最后,由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李英同志针对注射羊棘球蚴(包虫)病疫苗的重要性强调三点:一是各村兽医回村后,要主动向村“两委”领导班子回报工作,及时成立相关领导自傲组,本着高度使命感、责任感,合理分配有序的开展羊棘球蚴(包虫)病注射工作。二是做好牧民群众宣传工作,宣传必须到户到人,让牧民群众知道羊棘球蚴(包虫)病带来的危害,积极主动的配合免疫注射工作。三是各驻村工作队督促村兽医必须坚持做到“畜不漏针、针不漏量”,如有出现漏针、漏量现象,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此次注射工作将直接与兽医基本工资、业绩考核相挂钩,如不负责直接扣减相关补助,造成重大疫性损失的直接追究具体责任人法律责任。

最后,镇农牧兽防科技服务中心,对总计5箱30盒疫苗和11箱50瓶稀释液给各村兽医进行了登记发放。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