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对准基层挖掘典型人物
2017年03月23日 16:46:44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扎实做好西藏自治区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大代表会议代表推荐提名人选工作。近日,申扎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工作人员深入申扎县买巴乡鲁久村对候选人次巴进行专访。

图片13.png

次巴,男,申扎县买巴乡鲁久村聘用干部(扶贫大使)。2007年他在那曲地区“普六”工作中被评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9年在买巴乡人民调解工作中被评为优秀工作者;2010年被评为那曲地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申扎县被评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5年买巴乡致富带头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先进个人;2015年被县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5年10月获得中国消除贫困奖感动奖,赴京参会,受到习总书记的接见;2016年6至7月期间,先后荣获县级基层组织优秀党员、地区级优秀党员、自治区级优秀党员的荣誉称号。

买巴乡鲁久村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次巴为使本村面貌脱胎换骨,在受到严重阻力的情况下,2010年组织鲁久村15户贫困户试点开展贫困互助组织,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及帮助下,次巴克服一切困难,以忘我的精神用心工作,截止目前,买巴乡鲁久村已有44户、186人加入组织。2014年底纯利润达到1万元。2015年纯利润达121256元。2016年扶贫组织固定资产价达到45万元,各项产业收入达到204500元,其中6万元物资发放给44参与户,并将418只绵羊落实到44户贫困户,在次巴同志的带领下买巴乡最贫困的鲁久村实现脱贫目标指日可待。

在采访中,贫困户普布次仁说:次巴是我们的榜样,不光是因为他受到过区内外的多项奖励,主要是因为他怀揣对贫困户的感情,倾情投入所有的努力,为我们鲁久村的贫困户谋利。就是个老实人,是个名副其实的实力派,我们非常支持和鼓励他。申扎县买巴乡鲁久村第一书记苟文杰说:很高兴买巴乡鲁久村的次巴当选为第十九大党代表候选人,他作为买巴乡鲁久村扶贫大使这一角色来讲,业绩是很突出的,尤其是在扶贫工作这一方面是起到了致富带头的作用,他作为自治区第十九次党代会的党代表,希望结合申扎县在牧业发展落后的实际,把广大干部职工和牧民群众的诉求和心声一字一句,如实的反映到上级部门中,相信次巴同志能够发挥代表的职责,把更多更好政策争取到基层。

最后,次巴同志表示:我作为一名牧民群众的代表者,我将把藏北申扎牧民的心声以及至今生产生活上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情况带到上级组织如实汇报,并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参会有效果,散会有落实。这一点我也很坚信,我能做的到。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