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梅镇加强村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工程的指导
2016年01月21日 18:26:24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为进一步提升雄梅镇村干部文化素质,培养一支跟党走、有文化、懂政策、善经营、能致富、有威望的村干部队伍,奠定党在农牧区的执政基础。近日,镇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罗布次仁在政府会议室,就村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工程夜校班进行了专题指导,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夜校班班主任)参加。

村干部文化素质提升是一场硬性的政治任务。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手抓此项工作。夜校班要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参加训学员100%参训,100%通过考试取得结业证。

村干部文化素质提升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后备村干部大部份同志文化程度低,思想观念落后,带领群众致富增收的动能不足,致使经济发展靠政策,群众增收靠补贴。夜校班在抓村干部文化素质提升上切忌拔苗助长,更不能敷衍了事。要从村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穿插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好“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拓宽学员思维、增长学员见识,培养学员的学习热情、点燃学员的工作激情,为发展经济培养一支跟党走、有文化、懂政策、善经营、能致富、有威望的村干部队伍。 

村干部队伍文化素质提升要做好对口帮带。各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摸清实际退休返村干部、老师、职工及本村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的党员干部人数,落实“一帮一”“多帮一”的促学活动,营造好全村学习的良好氛围,确保不识字、没有基础的学员不厌学。

责任编辑:李瑞伟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