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广电局:抓好安全生产 确保安全听播
2016年01月14日 17:34:42      来源:申扎县广电局    
0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薄弱时期也是关键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播电视安全传输和安全播出是广电局的重要职责。根据近期中央、自治区、地区及县上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申扎县安委会的文件精神,申扎县广电局给予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广播影视工作的实际,就抓好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为三大节日期间营造良好的影视环境,申扎县广电局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申扎县广电局及时召开了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各级关于安全生产的讲话和文件精神;其次结合申扎县广电局实际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和安全生产工作各项管理规定;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对安全生产工作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守工作纪律,做到警钟长鸣,万无一失。

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按照通知要求,申扎县广电局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范于未然、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逐项抓好广播影视安全工作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在申扎县广电局局长的带领下,主要对电视线路、机房设备、供电线路、录制播出设备、消防灭火器材等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检查工作细心细致,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整改解决,不留隐患。

加强值班,确保安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做到不脱岗、不离岗,认真做好视听节目的监听监督,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安全播出动态信息,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申扎县广电局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大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阵地,在申扎县的自办节目中,录制播出县人民政府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次,每天滚动播出安全生产宣传标语,播出安全生产小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为推进全县安全生产,构建平安和谐新申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李瑞伟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