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春奎主持县委第5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5-17 16:16:19      来源:网信申扎    
0

5月15日,申扎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春奎主持召开八届申扎县委第5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党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永葆铁军本色的具体举措,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扛起党和人民赋予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建立严管严治长效机制,切实将教育整顿工作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同县委中心任务结合起来,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建设一支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强化常态化统计执法,健全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制度机制、责任体系,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把服务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推动全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学经济、懂经济,学统计、懂统计,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既要确保“应报尽报”,又要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申扎县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充分认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普查任务,摸清“家底”,为推动申扎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统计局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研究制定普查实施方案,加强人员业务培训,做好普查前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各阶段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广泛深入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全社会积极参与普查。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