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多吉出席“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推进会
2023-03-27 16:26:12      来源:网信申扎    
0

近日,申扎县第二届“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第三次推进会召开,申扎县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县委书记格桑多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春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那曲市《关于全面启动第二届“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的通知》,宣读了《关于加快推进申扎县第二届“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的通知》,听取了相关单位近期奋进活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全县第二届“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推动党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立足乡村振兴这个长远大计,充分认识开展奋进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区党委、市委和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抓好奋进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组织领导责任,强化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要求,要健全工作体系,着力构建县委统一领导,奋进办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具体推进、全社会支持参与的工作机制,并建强工作专班。要完善工作方案,紧密结合赛事变化和具体要求,对工作方案进行优化调整,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难点,明确比赛日程,有序推动各项活动。要强化经费保障,各乡镇、各牵头单位要做好各自经费预算,坚持全面保障与节俭办事相统一,整合统筹使用各类资金,切实解决好资金问题。要扎实做好收尾工作,加紧拍摄第一届获奖选手先进事迹视频;全面收集整理县、乡、村关于奋进活动的相关资料;做好第一届活动的奖金发放回头看,给第一届奋进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要广泛进行宣传发动,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平台载体,充分发挥各类人员的作用,把市委、县委关于开展奋进活动的决策部署、优惠政策等作为重要的内容宣传,把获奖选手的先进事迹、优秀作品等作为宣传推介的重点,切实打牢奋进活动的思想基础。要提前谋划成果转化,转变“为比赛而比赛”的错误认识,注重成果转化,坚持文化惠民、就业惠民、销售惠民,切实帮助群众增收创收。要高度重视人才储备,深入一线挖掘、发现本土人才,并以乡镇村居为单位,分行业、分领域建立本土人才数据库,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