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春奎深入卡乡调研督导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2023-03-09 19:15:05      来源:网信申扎    
0

微信图片_20230308114448.png

近日,申扎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春奎深入卡乡,对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随同调研。

在卡乡政府,主要调研乡政府周边群众居住环境、闲置老旧房屋和派出所改扩建前期规划等,同时,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合作社运营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乡党委书记陈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顿珠先后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吴春奎就存在的不足和困难进行了耐心指导。

吴春奎强调,要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目标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大局意识、增强奉献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年度既定的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要统筹做好牧业发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工作好不好关键在落实,只要我们敢于落实、勤于落实、善于落实、严于落实就一定能够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既定目标。

随后,吴春奎先后深入卡乡3村、4村、2村督导调研,深入牧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条件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分别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听取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吴春奎强调,要加强合作社运营管理,加快推进合作社规范化、标准化、高效化运行,切实通过合作社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要加大劳务输出力度,要探索实施“抱团”外出务工模式,通过“一带一、一带多”,有组织、有计划开展外出务工,靠自己勤劳双手增收致富;要抓好牧业发展,牧业是牧区最主要的经济来源,眼下正值牲畜繁殖关键期,一定要做好疫病防治、接羔育幼、母畜产前产后养殖管理等,确保幼畜成活率,为牧民群众持续增收提供保障,要合理调节牲畜结构,实现牲畜出栏价值最大化,同时提高奶、毛、皮、内脏、蹄等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