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彦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3 11:12:47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1203111510.png

本网消息 根据《中共那曲市纪委机关中共那曲市委员会组织部那曲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我市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那组〔2019〕73号)文件要求,12月1日,那曲市政协副主席、申扎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夏彦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那曲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阿央次仁和刘钊,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区党委、市委全会精神,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和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和“三堂会诊”专门查摆问题找症结,谈心谈话不遮掩,严格按照市第四巡回指导组要求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首先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格桑多吉通报《申扎县委常委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同时,相互揭短亮丑、红脸出汗,见人见事见思想;接着,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阿央次仁代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作点评讲话,在充分肯定申扎县县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好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夏彦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夏彦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格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会上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深、举措落脚实、整改要求严,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全县党员干部均要以此为戒,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强身治病这个锐利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只有开好民主生活会,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才能重整行装再出发。只有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标准定得高、尺子把得严、功夫下得深,才能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只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要求部署上来,才能确保此次主题教育成果在申扎县落地生根。

夏彦就当前和下一步工作作出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当示范、做表率。党的领导干部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必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担当,当好守门人,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要学思践悟新思想,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示范、做表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高度认同造就理想信念上的坚定执着。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在落实决策部署上当示范、做表率。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办好我们的事情。坚守抓落实的恒心,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扎扎实实地办,聚精会神地干,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增强抓落实的担当,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担负起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保稳定、抓党建的重担,带头落实好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驰而不息改作风,在保持政治本色上当示范、做表率。模范遵守宪法法律,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积极履行一岗双责,把自己置身于党内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之下,以主动接受监督成为常态、成为习惯。要心无旁骛出实招,在不折不扣整改上当示范、做表率。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确保整改到位。把问题整改与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与推动今年工作结合起来,发扬革命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