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彦主持召开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研讨会
2019-10-11 12:23:27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0月8日上午,那曲市政协副主席、申扎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夏彦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做到“三个作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聚焦解决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研讨会上,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旦增旺久等领导同志结合各自工作作交流发言。围绕研讨主题,结合申扎县党的建设工作实际,谈体会、摆问题、谋思路,充分体现了大家在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巩固党在西藏执政地位的坚定信心决心。

夏彦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县直机关单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推动全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搞好主题教育。

夏彦强调,突出思想建设,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深化检视剖析工作。通过“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八个方面突出问题”等方面,要重点查找在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看是否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查找在加强理论学习方面的差距,看是否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查找在夯实基层基础方面的差距,看是否存在机关党建“灯下黑”的问题;查找在正风肃纪方面的差距,查找了机关党建中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问题。

夏彦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运用好施药动刀的治病之法和固本培元的强身之举。要着力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处理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党建和业务的关系、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的关系、继承和创新的关系,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建设高质量专业化党员干部,培养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在家县级领导,县(中)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及各组组长、副组长,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