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五下乡”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圆满成功
2016年11月14日 11:14:40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由申扎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农牧局、司法局、民宗局、文化局、扶贫办、广电局等8家单位组成的宣传服务队,利用为期四天时间各深入两个乡和两个村(巴扎乡、下过乡、雄梅镇4村、申扎镇8村)进行开展了“送科技、送卫生、送法律、送文化、送政策”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五下乡”集中宣传服务活动期间县农牧局给广大牧民群众发放草补政策、涉农商业保险、家畜传染病预防措施、科协知识、草原防火等共宣传材料500余份,其中县民宗局发放关于“加强民族团结,维护民族稳定,促进民族和谐”等相关宣传单共300余份。县司法局给广大牧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宪法摘要、法律援助等一系列针对性强、与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共计1430余本,受宣人数400余人。

申扎县卫生局为广大牧民群众免费咨询、测血压、义诊约1161人次,其中西医义诊315人次、藏医义诊846人次;共散发健康教育宣传资料500余份、健康教育处方200余张,接受健康教育咨询约600余人次,按照现场诊疗处方免费发放药品114种折合人民币16400元,其中西药47种折合人民币6100元、藏药67种折合人民币10300元。县民间艺术团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舞蹈、独唱、格萨尔王说唱等形式进行歌颂和展示了对党深厚的感情,共演义48场次、观看节目群众达2000余人。同时还采取有奖竞答方式,给牧民群众讲解党的方针政策,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此次“五下乡”集中宣传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牧民群众的关心关怀,使广大牧民群众了解旧社会的变化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他们加倍的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美好的日子。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