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塔尔玛乡开展学习《乡规民约》
2016年11月14日 11:14:36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图片8.png

本网消息 近日,申扎县塔尔玛乡党委、政府下发了已制作的《乡规民约》,此次制作乡规民约共计350本,经费共计7000元,主要保证了各村“两委”班子、双联户户长以及全体干部职工人手一本,目前已发放完毕。

---制定程序。此次《乡规民约》的制定,主要是通过收集广大干部职工、牧民群众及采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意见,提供了较为详细的实施办法,在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研究通过,其重点主要是围绕“扶贫脱贫”和消除“打狗”陋习以及制定了明确的奖罚标准,经大会同意后及时翻译成汉语,制定成册。

---主要内容。《乡规民约》为藏汉双语,共十四章71节,主要规范了草场建设管理和使用、出工工分制度、婚姻、教育、扶贫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村级动物防疫员和医务人员管理、家养狗流浪狗管理、项目后续管理、散装油料销售及管理、环境卫生管理、惠民资金管理及落实和宗教管理十三项具体条款。

---主要作用。《乡规民约》主要是用于进一步规范和约束干部职工及牧民群众的思想、行为陋习,是广大干部职工、牧民群众行为的准则,是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好办法。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