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其美仁增一行莅临申扎县调研扶贫工作
2016年06月14日 18:29:00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6月10日-11日,自治区副主席其美仁增一行对申扎县扶贫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申南公路、申扎镇扶贫砂厂、申扎镇6村民族手工艺加工厂、申扎镇7村和雄梅镇6村易地搬迁安置点进行实地查看,还看望慰问了个别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随后来到申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了解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并听取了县委、政府对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督导建设规划、质量和进度,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其美仁增强调,今年是我区“十三五”开局之年,扶贫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一要按照区党委、地委的安排部署,学深、学透关于扶贫工作的相关政策措施,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党委、地委的决策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二要在转移就业、社会保障、规划设计、宣传督导考核、生态补偿、教育脱贫、产业脱贫、易地搬迁脱贫等工作中完善政策,进一步明确目标、认真研究。三要在建档立卡工作中努力提高识别精准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建档立卡基础资料整理,时间节点要准确,要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最后继续狠抓落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为中心工作,对目标、任务不放松,降低贫困户。调动乡(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以及双联户的积极性加入到扶贫工作中来。

脱贫攻坚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要在认识上再提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举全县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项目安排、政策落实、资金使用 等方面下功夫、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按照“自治区负总责、地市直管、县抓落实、乡镇专干”和“工作到村、扶贫到户”的扶贫开发管理体制和脱贫工作责任机制,确保履职尽责不缺位、不失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新媒体、电视、网站、报纸等形式,宣传扶贫政策,宣传先进典型;要严格标准,加强督查、督办和执纪问责,严肃追究责任,确保申扎县脱贫攻坚政策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格桑多吉,政府党组成员赤列旺杰等陪同此次调研工作。

责任编辑:张梅丽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