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翔带队深入基层调研
2023-05-18 16:32:21      来源:网信申扎    
0

近日,申扎县副县长刘彦翔带队深入下过乡那宗村、扎热罗玛村、白仓村和德仁村对牧区无畜户按意愿实施借畜养畜扶持措施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宣讲相关政策。

在下过乡政府,工作组听取了下过乡部分领导以及有意愿参与借畜养畜扶持工作的各村(社区)群众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了那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对牧区无畜户按意愿实施借畜养畜扶持措施的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耐心讲解惠民政策重要内容、仔细分析研判工作推进过程存在的困难、共同探讨牲畜养畜工作与合作组织推进工作相互衔接的具体举措和可行办法。

刘彦翔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市县两级借畜养畜工作方案,切实吃透政策重要内容,积极动员本乡无畜户参与此项工作,以扶持政策为依托,实现牲畜从无到有的突破,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确保政策落地见效,本次扶持措施的试点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性,乡主要领导在具体落实工作中必须严格按照政策要求,严格扶持对象的认定审核工作程序,确保扶持政策精准到户,切实发挥好政策促发展、政策促增收、政策促致富的作用,让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在群众生产生活中落地见效。要在借畜养畜工作同合作组织推进工作相互衔接上下功夫,本次扶持对象作为无畜户,乡村两级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在如何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如何发挥好合作组织带动引领作用上多下功夫、多想些办法。

工作组同时对各村(居)接羔育幼、动物防疫、合作组织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那宗村民房改造建设项目群众当前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要求乡村两级时刻关注群众临时住宿、吃水、用电等相关工作,同时积极对接好施工方,让本村剩余劳力在改造项目中投劳,进一步提高群众现金收入。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