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召开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政策培训会
2023-05-11 17:30:04      来源:网信申扎    
0

QQ截图20230511101147.png

5月9日上午,申扎县召开2023年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培训会,邀请那曲市乡村振兴局数据统计科副科长索朗次仁指导培训,八个乡镇分管副乡镇长和乡村振兴业务骨干2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情况通报》《在全区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详细解读了《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关于切实做好年收入低于1万元及收入同比下降脱贫人口增收工作的通知》《申扎县2023年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方案》,并对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对脱贫户收入1万元以下和收入同比下降的脱贫户、收入低于7000元脱贫户开展集中排查,严格按照应纳尽纳原则,符合纳入监测户按程序纳入监测户,业务培训围绕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操作、数据清洗方法和监测对象信息采集、脱贫户稳岗就业、务工监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

培训中强调,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拧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这根弦,确保不松劲、不跑偏。各乡镇乡村振兴办要加强工作督导,督促各村扎实开展集中排查等工作,杜绝搞形式、走过场的现象发生;要抓好区、市县各级各项问题整改,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要求,统筹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提高整改实效。要加大帮扶力度、强化成效巩固,紧紧围绕“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工作,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真正做到“脱贫不返贫,振兴不掉队”。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入户帮扶的工作要求,理清了工作思路,推动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普琼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