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召开2020年地方志工作会议
2020-01-11 16:51:25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月10日上午,申扎县召开2020年地方志工作会议。  

会上,县方志办负责人普布扎西重点传达了《申扎县志(2001~2010年)》终审会议上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并解释《申扎县年鉴(2020年)》编纂的相关要求。

副县长益西曲珠针对目前方志工作中存在的急待解决的问题,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修志工作。2020年申扎县要完成《申扎县志(2001~2010年)》和《申扎县年鉴(2020年)》出版任务,各部门要认清方志工作对申扎县存史、资政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乡(镇)、各单位县志编修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撰写出高质量的历史材料。县志工作离不开实践、离不开群众,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上下级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联系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要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作用,把好志稿质量关。第二轮《申扎县志》上限始于2001年,下限至2010年底,是一部真实反映申扎历史与现状的大型资料性文献。因此,出版这本志书意义重大,作用重大,职责也重大。“补漏”任务的承修单位,要严格按照初审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报送合格的材料,保证志书的质量;要努力做好复审的准备工作。从目前《申扎县志》(2001-2010)志稿看,离出版的要求还有差距,因此还要争分夺秒,千方百计地做好复审的准备工作。在进一步做好查漏、补缺及修改工作的同时,还要注意树立对历史负责和质量第一的意识,既要避免脱离实际的过高要求,也不能随意降低志书的质量标准。要切实按照上级地方志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

责任编辑:次仁曲西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