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巴扎乡几那村党员巴桑占堆致富有门路
2019-12-23 17:35:32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有一种苦难叫命运多舛,有一种责任叫养家脱贫,有一种志气叫自立自强,这就是几那村党员巴桑占堆真实写照。

巴桑占堆,男,藏族,1980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申扎县巴扎乡几那村人,几那村贫困户,巴桑占堆本是一名极其普通的牧民群众,却有着一股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创业精神。他在党的富民政策的鼓舞下,立足当地实际,在申扎县城干起了送水工作,不但让自己收入大大增加,更方便了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在致富增收的道路上发挥“领头雁”的示范作用,对几那6村牧民群众致富观念产生深远影响。他思想进步,刻苦钻研学习文化知识和实用技术,在几那6村是比较有名的优秀新型牧民,深受当地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增收致富

巴桑占堆家中四口人,育有两子,都在申扎县城上学,家中劳力只有他一人。其妻子身体不好,往前做过胆结石手术,日常生活中不能干重活,家中生计都由巴桑占堆一人操劳。巴桑占堆作为贫困户,家中牲畜数量不多,若他选择继续放牧维持生计,整个家庭就要在贫困线上挣扎。于是,他积极转变思想观念,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给党增加负担,杜绝“等、靠、要”现象,主动谋求新出路,他在申扎县城租了一间月租费300元的小房间,干起了卖水的生意。虽住所条件差、送水辛苦,但他克服困难,持之以恒,靠自己勤劳踏上增收致富的康庄大道。

走向脱贫致富路,自力更生

2016年,巴桑占堆经民主评议程序被识别为贫困户,原因为家中缺劳力、缺生产资料。他一边享受党的扶贫政策,另一边寻找致富门路。因为简单的“输血”帮扶不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依靠外力”不如“自力更生”来的长久。巴桑占堆突发奇想,开始做起了别人都认为既普通又不赚钱的卖水工作。幸福来自于挥洒的汗水,当他早起晚归,坚持做好这份工作时,终于感觉出一个人的无穷力量和无限的可能性。

现在巴桑占堆年务工收入达到了6-8万元,家庭年平均收入为16226.29。这份工作定助推他脱贫,这份执着必定是所有群众学习的榜样。

艰苦奋斗树立典型,影响积极

巴桑占堆主动作为,另谋出路,增收致富的举措,在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时期,对几那6村牧民群众思想观念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成为了几那6村务工人员增收致富的典型。村里牧民群众刚开始质疑,认为卖水赚不了多少钱,到后来逐渐的认可,时至今日,很多牧民学习巴桑占堆外出打工赚钱,几那6村外出务工人员每年不断增加。巴桑占堆在牧民群众中树起一面创业致富的旗帜,在村中树起了好榜样。他常常以身作则,给贫困户分享经验,鼓励外出务工,巴桑占堆致富增收的典型事迹,对几那6村贫困户思想上产生的影响非常积极向上。

巴桑占堆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困难,发扬不怕苦的精神,踏上增收致富的道路以及他本人良好的个人生活作风,给6村牧民群众树立了榜样、带去了正能量,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