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跃乡门唐村走出脱贫新路子 带动牧民奔小康
2019-10-15 12:26:20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申扎县马跃乡门唐村在县委、县政府以及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门唐村驻村干部、第一书记以及村两委班子和群众的支持下,扎实推进各类扶贫政策,积极探索有利于牧民群众脱贫新路子,推动了扶贫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努力学习,提高自我

扎平,男,生于1984年,现年35岁,中共党员,门唐村村主任,他有着一股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创业精神。工作中,他务实创新,坚持不懈,奋斗不息,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生活中,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通过他不懈的努力,在党的富民政策鼓舞下立足实际,带头致富,并且不忘左邻右含,为改善其他村民生活和社会公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因自身表现突出,2016年荣获市“优秀党员”,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荣获县、乡先进个人。

虽然不是毕业于高等学府,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他不但没有自暴自弃、甘于人后,反而不断刻苦钻研学习文化知识,通过市、县、乡三级党组织的培训班等途径使自己的文化水平逐渐提高;同时在生活中遇到不懂的事情敢于向别人请教,认真学习别人的良好经验,为自己创业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积极创业,务实创新,坚持不解

随着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同时在政府大力发展经济建设政策鼓舞下,创立了门唐村小型建筑队和乡汽车维修店。创业之初总是艰难的,但他并没有退缩,依然坚持不懈,排忧解难,不但没有在竟争激烈的市场中被淘汰,反而以可靠的信誉和过硬的质量以及良好的服务站稳了脚跟,事业蒸蒸日上。

饮水思源,富不忘本,坚持公益,回报社会

事业的发展,使得在致富的道路上走在了前列,在艰苦的创业中,得到了村民们无私的关心和帮助,他有着浓厚的家乡情结,饮水思源,总想着为本村的村民做些贡款,为村子的发展添砖加瓦。不仅如此,该建筑队和汽车维修店为村中贫困户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录用了10多名本村村民,且这10多名村民均为贫困户家庭,为他们提供了稳定的工作及收入,现在该建筑队年收入大约在70万元左右,汽车维修店年收入大约在10万元左右,解决了这些家庭的实际困难。自创业之初,他就定下了坚持投身公益的信心与决心,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投身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这些,都说明他真正把回报社会的口号当成了自己的事业。

时至今日,他的脚步仍没有停下,依旧不断的致力于增加村民实际收入的过程中,依旧不断为村民生活的改善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依旧不断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每当提起这个人时,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夸口称赞。他认为,自己作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就应该兢兢业业,坚持不解,无私奉献。他在村民中竖起了一面致富带头旗,创先锋争优秀,是村民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