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扎乡帕帐沃玛村组织“政策明白人”进行授课
2019-08-13 11:52:32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813115338.png

本网消息 为深入学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牧民群众把政策与产业有机结合,实现贫困群众稳步脱贫。根据申扎县脱贫攻坚验收组反馈的问题为重点,巴扎乡帕帐沃玛村组织全村政策明白人进行夜校第15讲开课,确保帕帐沃玛村政策明白人在推进“脱贫政策”学习教育过程中目标任务明晰、学习方式灵活、与生产生活结合紧密。

“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户是否真正实现脱贫摘帽的主要依据,帕帐沃玛村政策明白人夜校重点以“两不愁、三保障”深入学习教育群众,驻村工作队和包村干部以及村“两委”班子在县验收组反馈问题方面作了全面的整改后,组织全村政策明白人在夜校第15讲上学习宣讲了五方面的内容;一是“两不愁、三保障”,结合帕帐沃玛村的实际详细讲解不愁吃、不愁穿具体指的是什么?各户有没有达到标准,在课上进行抽查提问,确保学员学深悟透。基本医疗保障和义务教育保障以及住房安全保障相关内容在课上让贫困户根据自己的实际保障情况解答,解答不到位或有疑问的内容,由包村干部当场详细解惑,确保学员学的懂、学的透;二是重温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进退标准和程序;三是再次强调了生态岗位补助标准和岗位工作职责;四是集体讨论制定了村保洁员工作制度,并要求村保洁员严格按照制度开展环卫工作;五是在课堂上党员同志和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作出“不信仰宗教、不追随达赖集团、坚决反对分裂、严守政治纪律”的公开表态承诺。

此次夜校课程充分体现了在扶贫路上时刻拉紧脱贫这根弦,任务越重思维越清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扶群众。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