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过乡参加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田间技术”培训
2019-08-13 11:58:42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813115959.png

本网消息 申扎县下过乡按照上级相关部门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村主任、村级动物防疫员、科技特派员、乡农牧综合中心工作人员等共25余人参加申扎县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田间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那曲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语言讲解了相关内容,详细讲解了常见疫病的防控、预防、治疗措施;布鲁病是人畜共患病,村级动物防疫员发现此病要及时上报与隔离患病动物,控制和进化布病的危害。包虫病的预防和加强流浪狗管理力度,每月按时处理犬粪,讲究个人卫生等;炭疽疫苗注射注意事项、传染源(牛、羊)传播途径(皮毛、土壤、患病的肉食)知识等;常规疫苗是预防传染病的一种特殊生物药品,是预防牲畜传染病的有效措施,村级动物防疫员要按时接种疫苗,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的原则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参加培训的人员到各村及时开展相关培训宣传工作;通过培训所学相关知识要用到实处,帮助牧民积极解决疫情困扰问题;要认真领会此次培训的内容,结合各自业务范围,开展好相关工作,确保培训所学内容用到实处。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