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巴乡组织各村开展交叉脱贫模拟验收活动
2019-06-25 11:19:24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625112009.png

本网消息 为切实打好打赢高标准高质量的申扎县脱贫攻坚战,6月17日至6月21日,申扎县买巴乡党委、政府利用五天时间组织各村开展了以“搞实战演练、找实在差距、促实绩成效”为主题的脱贫摘帽模拟验收大练兵活动。

此次模拟验收大练兵活动完全按照国家第三方的验收方式和验收内容进行实战演练和现场考核,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政策知晓率、最美家庭创建成果(包括家庭及个人卫生、领袖像悬挂、文明礼仪、感党恩意识)等方面进行考核。各村进行抽签,第一站果芒4村、第二站鲁久5村、第三站亚色1村、第四站扎琼三村、第五站东热2村。考核组由申扎县买巴乡党委书记阿旺旦杰、副乡长索珍、各扶贫专干、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组成验收团进行统一考核和验收。具体验收步骤为:第一,从2016至2018年各抽签抽出脱贫的3户、2019年拟脱贫的4户,纳入入户范围;第二,由各村党支部书记作四年以来脱贫工作总结和成效汇报工作;第三,对党支部书记、“村两委”、第一书记、包村干部进行政策问答;第四,进行入户调查;第五,对2016年至2018年的扶贫材料、扶贫材料专柜、脱贫攻坚办公室、村卫生室、村牧家书屋进行清查考核;第六,对考核情况打分后,各村开展交流座谈会,指出问题,互相学习。

6月21日申扎县买巴乡召开总结会。会议指出:通过此次交叉模拟验收活动,首先要回顾总结、找榜样,其次要总结学习、找差距,分析研判模拟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方向和措施,在全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比学赶超”和紧张热烈的脱贫摘帽氛围。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