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翔深入朗泽村、格玛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6-14 18:18:46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614181942.jpg

本网消息 近日,申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塔尔玛乡党委书记刘彦翔深入朗泽村、格玛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了解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情况。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刘彦翔模拟第三方验收方式,每到一户详细询问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对照扶贫手册逐户核实,对卫生清洁整理、衣物粮食分类储放进行检查,亲力亲为向群众指导规范屋内物品摆放和纠正不卫生陋习。在群众家中、放牧点与群众座谈交心,向群众讲解扶贫惠民政策、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易地搬迁等政策。针对年老多病、身体残疾的困难家庭,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引导鼓励贫困群众要树立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向上,并通过个人努力和政府的帮助实现脱贫致富。调研中,刘彦翔对危房改造项目质量和安全饮水工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了牧家书屋运行和村委会周边环境卫生。此次调研走访了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5户非建档立卡贫困户。

刘彦翔要求,各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要提高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抓牢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加大扶贫政策宣传,注重群众宣传教育引导,加强 “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责任编辑:刘欢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