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扎乡帕帐沃玛村组织村“两委”召开专题会议
2019-05-29 16:58:41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529165922.png

本网消息 根据驻村工作和包村工作的目标任务,结合申扎县巴扎乡帕帐沃玛村“两委”班子建设的实际,5月25日,驻村工作队和包村干部联合组织村“两委”班子召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构建坚强战斗堡垒”专题会议,研究加强村党支部、村委会建设的具体措施。

会上,沃玛村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支部委员详细汇报了近期村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根据汇报显示,目前村党支部活动主要是学习党章、设立党员帮扶对象、党员募捐(捐牲畜、捐资金)、党员自愿为自然村修路等活动。通过汇报,了解到村党支部建设主要存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不鲜明、内容不新颖、方式较单一等问题;支委会成员对“三会一课”内涵理解不透彻,“三会一课”活动只注重学习,不注重讨论解决实质性问题,且学习效率低;村党支部对发展党员工作不够重视,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有待加强。

针对存在的问题,驻村工作队和包村干部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充分交流、深入探讨,梳理加强村“两委”特别是村党支部建设的具体举措。从村党支部书记到支部委员依次发言,分析原因、明确方向,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村党支部建设要以党章和《中共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指引,按照区党委关于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堡垒”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支部要围绕“三会一课”开展,引领村支部所有成员深刻理解和掌握什么是“三会一课”,如何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把开展“三会一课”与发展党员、服务群众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支部工作内容丰富、方式得当、成效显著。要改善村“两委”班子的工作方式方法,根据班子成员的性格特点和工作能力,再次细化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变“服务员”为“领头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工作,由驻村工作队和包村干部、党支部第一书记全程跟踪督促,确保村“两委”班子特别是村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为巩固脱贫政策学习成果,会上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以相互提问的方式,检测了村“两委”政策掌握情况。检测结果显示,参会人员基本掌握脱贫攻坚政策。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