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结合实际创新宣讲方式开展“四讲四爱”
2019-05-24 11:41:48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524114218.png

本网消息“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申扎县结合实际创新宣讲方式,开展县、乡、村四级宣讲员联动宣讲,通过县级宣讲员示范讲、乡(镇)宣讲员包片讲、村(居)宣讲员、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入户讲的方式,并建立督导考核机制,持续巩固深化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

从严把准宣讲导向。着力解决“讲什么”的问题。要求宣讲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注入到牧民群众心田;要突出讲解脱贫政策;要严明宣讲纪律、把准宣讲导向,做到政治、思想目标导向精准化。紧扣宣讲提纲,用群众视角看问题、用群众语言讲道理、用身边事举例子,讲准讲通讲实,为各级各类宣讲员树立标杆。 

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着力解决“全覆盖”的问题。马跃乡江扎村组织村两委班子、驻村干部、包村干部、全村牧民群众共36余人,在村会议室召开学习四讲四爱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教育活动。宣讲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了党的生日,追溯历史,讲到北伐战役、南昌起义、共产党是如何创建根据地。宣讲员讲到“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苦不苦,想想长征精神,举一反三,教育引导牧民群众要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好日子,要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最后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全村牧民群众对党的热爱之情。

着重细化宣讲任务。着力解决“如何推”的问题。建立乡(镇)领导包片宣讲机制,落实属地责任,通过每个节点举办宣讲会、适时召开座谈会、今昔对比说教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点对点互动,让“四讲四爱”扎根群众心中。卡乡普玛村驻村工作队组织群众深入开展“讲党恩爱核心”暨“党的恩情怎报”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村党支部书记巴桑次仁向群众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他讲到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某复兴的党。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都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关怀,要始终在思想、政治、行动上更加统一,拥护党、爱戴党、支持党,要做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尊法守法的好群众。

强力发挥引领作用。组建村(居)党支部书记牵头,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双联户长、优秀农牧民宣讲员组成的微宣讲队伍,深入家庭院落、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寺庙僧舍、牧场帐篷等,和群众拉家常、摆事实、讲道理,把“四讲四爱”融入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实现宣讲教育接地气、润心田、全覆盖。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