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民政局及时兑现一季度低保资金
2019-05-19 15:42:35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申扎县民政局按照“社会保障兜底一批”总要求,以户为单位将年人均收入低于今年低保标准线4450元以下的群众全部纳入到申扎县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并及时发放第一季度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

全县第一季度符合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的对象629户、2336人,共计兑现资金123.0469万元。对确定的拟保对象与扶贫部门共同开展信息数据对比,共同协商完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对无法通过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无劳动能力脱贫的贫困人口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实施“社会保障兜底一批”。通过定期与社保、扶贫等相关部门开展信息对比核查,加强了低保动态管理。对全县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做到了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同时在发放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发放过程中申扎县社会保障组协调民政局严格要求各乡(镇),切实压实责任,本着高度重视的要求,把低保补助资金以“一卡通”形式兑现到了最低保障对象手中,兑现未出现搞平均分配、降补助标准,以及优亲厚友的现象。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