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认真排查住房超面积情况落实整改工作
2019-05-19 15:43:04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超面积工作,贯彻学习中央、自治区、地区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好申扎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近日,申扎县全面排查易地搬迁住房超面积情况。

排查中,按照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住房建设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的控制标准,全面进行摸底排查。核实核准统计出超标准的单人单户37户、37人和安置住房732平方米面积。同时根据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易地搬迁组下发的《那曲市易地扶贫搬迁住房超面积专项整改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针对单人单户超面积户,超出的面积部分,采取产权登记在村(居)委员会名下,并在不动产权证书“附记”上注明共有人(即易地扶贫搬迁户)和共有份额、面积,注明的易地扶贫搬迁户享有的人均面积应不超过25平方米的措施进行整改。

此次排查,使牧民群众深刻认识到安置房是保障搬迁群众基本生活的脱贫房,不是富裕房、小康房,制定这一建设标准,主要是防止贫困群众建大房、搞豪华装修的冲动,避免因此背上沉重的债务。因此,针对此项问题,明确提出整改措施,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