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集团调研组赴申扎县调研援藏工作
2019-05-18 15:27:42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5月15日,中信集团董事宋康乐一行调研组,不远千里,克服高寒缺氧,专程赴申扎开展受援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申扎县藏医院进行了实地察看。藏医院主要负责人为调研组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调研组认真察看了藏医院病房床位、洗手间、暖气、医疗设备等,详细询问了藏医院占地面积、资金投入、医护人员等情况。宋康乐嘱咐对口支援申扎援藏干部,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继续把为申扎人民群众办好事坚持到底,确保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15日下午,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那曲市政协副主席、申扎县委书记夏彦主持。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格桑多吉作了工作汇报,调研组一行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宋康乐指出,申扎县委、县政府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谋发展、促改革,在平均海拔4700米的艰苦恶劣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尤其是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脱贫攻坚成效明显。他对申扎干部群众的奉献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

宋康乐对陈人杰、李志刚两名援藏干部的工作表现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中信集团作为中央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全力对口支援申扎、履行企业职责是应尽的义务,援藏干部要把自己的理想和工作结合起来,把中信集团关于援藏申扎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

会上,宋康乐作了表态。他表示,中信集团高度重视申扎对口支援工作,将会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全力推进申扎脱贫攻坚,对于申扎存在的困难和明确的具体举措,将会如实反馈至中信集团董事会,并提请董事会进行讨论研究解决。

中信集团股权董事彭艳祥充分肯定了申扎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做到真扶贫、真脱贫。申扎近年来虽然取得一定的发展,但财政收入捉襟见肘,将会认真帮扶着力补齐一些短板弱项。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需要外力帮扶,更需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中信集团将会一如既往支持、帮助申扎发展,与申扎一道同步迈进小康社会。

中信集团社会公益办公室副主任周国富、中信银行拉萨分行纪委书记徐久胜一致表示,将会履职担当,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项目、金融方向给予大力支持,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对口支援申扎工作。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申扎县委书记夏彦代表县委、政府对调研组将会认真反馈研究申扎存在的困难表示感谢,并作了表态。他强调,务必要全面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援藏工作一方面是“药”,另一方面是“引”。“药”是申扎,“引”是中信。脱贫摘帽后,实施乡村振兴,要充分做好规划,明确“十四五”目标任务。申扎的“药”在于发展牧业,优势在于牛和羊,中信集团的优势在于市场、人才,着力推进贵我双方有力衔接,加大合作力度,将会极大增强申扎“造血式扶贫”功能。他表示,将会用好每一笔援藏资金,把每一分钱用好,用在刀刃上;对每一个援藏项目将会深思熟虑,把让援藏项目更接地气、促进群众增收、改善民生作为着力点落脚点,确保建一个项目、做成一个项目,在“成”字上做足文章;全力配合好中信集团做好“十四五”援藏规划,推进对口支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再创新绩。

责任编辑:边珍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