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增罗布:谱写家庭和谐、邻里和睦的美丽乐章
2019-05-18 15:26:05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旦增罗布生长在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家里有18口人,这个家庭里有他的父母、叔叔、妻儿、兄弟姐妹、侄儿侄女,家里处处充满着爱。全家人互敬互爱,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整个家庭受叔叔的影响最大,叔叔是一名老党员,曾人民公社时期担任过村领导。在他的影响下一家人对共产党、对祖国有着深厚的感情,20多岁的旦增罗布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被选举为村委会主任。他的妹妹和侄女在上大学,家中4名适龄儿童都在上学。2011年开始担任申扎县雄梅镇江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自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老老实实做人,脚踏实地做事,为广大群众干实事、谋福祉。同时,以优良的个人品格、扎实的工作作风、乐观的生活态度辐射影响着每一位家庭成员,谱写了一曲信仰坚定、崇尚文明、健康向善,孝老爱亲、家庭和谐、邻里和睦的美丽乐章。

这个大家庭里的每个人都尊老爱幼,从来不和长辈顶嘴,对待长辈都是恭恭敬敬。父母和叔叔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但却是这个大家庭的主心骨,他们的意见小辈们都会认真听取。

家庭十几口人在一个屋檐下生活,和睦相处。他们的家风家训是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中言传身教,形成的一种无形的道德力量,为旦增罗布在工作与生活上指引方向。

家中老人闲暇之余,喜欢给小辈们讲过去的艰苦生活和现在的幸福生活,常常教育小辈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好日子,要懂得如今的好生活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要永远记住党的恩情,要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还要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父老乡亲们一起过上好日子。从小的耳濡目染,加上长辈们的谆谆教导,让旦增罗布养成了诚实守信、尊老爱幼、勤奋好学、自信向上的良好风尚。

在这种良好家风的影响下,旦增罗布渐渐成长起来。成为一名党的基层组织负责人,作为藏北草原一名普通的村党支部书记,一心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带领申扎县雄梅镇江雄八村的群众在2017年整村脱贫。

申扎县雄梅镇江雄八村贫困人口占全村人口70%以上,贫困发生率高,为雄梅镇重点贫困村。面对这样一个贫困村,如何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对当时只有30出头的他来说无疑充满了挑战,但是他用实绩行动证明了自己带领村民致富的信心。

每年工程开工前期,他都积极联系施工老板,为劳动力富足家庭寻求务工的机会;在前赴拉萨、日喀则等地公干时,他还会为年轻的群众找一些藏餐馆、服务员等就业渠道;同时积极联系县上一些商店、餐馆,为群众提供长期工作的可能。为全村经济走向快车道、迈向新台阶,切实加速实现脱贫摘帽,他带领群众积极开办扶贫商店、招待所,建设了蔬菜温室,组建了施工队、民族手工艺品加工坊,三年累计收入达36万元;秉承因地制宜、开发特色产业的原则,带领群众建设了藏北赛马驯养基地,从2016年至2018年创收26万元,带领群众开发野葱外销项目,三年创收27万元;响应号召开发建设了“绵羊牦牛养殖育肥基地”,2018年创收1.88万元。在2017年底全村实现脱贫摘帽之后,江雄村没有撤摊子、歇歇脚,而是继续秉承“四个不摘”的要求,为全村36户贫困户分红,每月平均分红达到2500元以上,有效确保了全村无不返贫发生。如今的申扎县雄梅镇江雄村86户264人,不但整村脱贫,而且成为产业致富村,村民们踏上了奔小康之路。

旦增罗布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个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践行了一个干部的使命和要求,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长辈们的教导,离不开妻子在背后的默默付出,离不开兄弟姐妹们的支持。如今旦增罗布家,上有近80岁的老人,下有牙牙学语的孩子,一家人其乐融融。他们家的“孝为先,和为贵,诚待人,亲持之”的家风,让旦增罗布带领乡亲们在脱贫路上越走越好。

责任编辑:边珍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