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开展节日期间市场调研
2019年02月15日 18:20:22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确保申扎县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的市场秩序和农副产品供应等有关情况,近期,申扎县副县长次仁顿珠组织相关单位,对县城内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情况、农副产品价格变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等有关情况进行调研,在调研过程中,次仁顿珠对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各经营单位人员以及当地老百姓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调研小组先后来到了顺康购物超市、星火超市、申扎县农贸市场以及周边各餐饮流通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在检查调研的过程中,紧紧围绕节日食品,紧盯规模比较大的超市、餐饮单位。重点了解节日期间销量比较大的食品,了解农副产品的供应情况,价格变动情况等。通过实地调研,申扎县各市场年货种类齐全,货物满目玲琅,市场供应充足,蔬菜、水果、肉类价格平稳,农副产品供应充足、质量良好,物资储备丰富,完全能满足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的消费需求,保障了良好的市场供应秩序,确保申扎县人民吃得好,吃得上,吃得放心,让老百姓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调研中发现,超市中酒水、饮料、糖、饼干、水果这类食品销量比较大,价格和平时一样,没有波动,比较平稳。农贸市场中,蔬菜、水果、冰冻产品的销量比较大,猪肉的销量少;肉类、蔬菜、水果价格比较稳定,个别蔬菜价格出现波动,其中西红柿现价6元/斤,白菜现价3元/斤,牛肉在之前的价格上涨了5-10元。

调研小组详细了解当前申扎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难点,对申扎县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节日期间食品消费量大,主要还是以防控风险为首要任务,加强风险研判,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食品安全事关每一个消费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加强市场监管执法力度,保障人民群众餐桌上的最后一道防线。

此次市场调研,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能满足全县的消费需求,物资储备充足,肉类、蔬菜、水果、各种商品价格变化基本稳定,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得到了全面加强,对物资保供和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防止灾害雨雪天气和大风带来的困难,提前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做好应对措施,保障春节藏历新年期间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和人身财产不受影响,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新年。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