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公安局开展培训活动提升民警执法办案能力
2018年12月24日 11:38:04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1.png

本网消息 为切实推进申扎县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在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下,近日,申扎县公安局法制科邀请申扎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周玲为执法办案部门、乡镇派出所、便民警务站民警培训授课,主要讲授人民法院在审理刑事案件中的重点审查内容及常见犯罪的量刑规则等。授课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各乡镇派出所,参会民警53人。

授课内容主要对规范化量刑以及法院刑事案件审查过程进行了讲解,以案释法,详细分析了案件的情节,为公安机关办理盗窃案件指明了侦查方向和侦查重点;讲解了法院在刑事执法办案过程中的审查重点和要求,并以各种证据为例,详细讲解了公安机关取证时应注意的事项和要求。

申扎县公安局局长门雄伟结合自身从警经历告诫民警,在以后执法办案过程中,要将自身所办案件当作一个作品来看待,规范取证行为,对影响量刑的情节应全部调查清楚,力求完美。同时要求各执法办案单位与法院、检察院积极沟通,学习和了解检察院、法院及辩护律师监督、审查和辩护的重点方向、内容,有针对性地避免一些常见问题,努力提升执法办案质量。

责任编辑:彭志红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