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扎县召开全县农房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核查工作部署会
2018年12月04日 16:42:33      来源:申扎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11月27日,申扎县召开全县农房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核查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巴多出席并讲话。会议对全县开展下一阶段农房质量安全大排查和危旧房大核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发改、扶贫、住建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主要领导和分管住建工作副乡(镇)长,以及有关建筑工程技术人员共计2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住建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农房质量安全管理相关事宜的通知》,宣读了《关于全县开展农房质量安全大排查和危旧房大核查方案》,通报了前一阶段各乡(镇)自查统计出来的全县危房和无房户存量。

会议指出,全力做好农房质量安全工作,是重要民生工程,更是重大政治责任。县委、政府高度关注全县农房质量安全现状,高度重视牧民群众危旧房改造工作。为了扎实做好此次农房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核查工作,专门抽调了行业部门的主要领导、乡镇分管领导、懂业务的技术人员和乡镇扶贫专干,形成精干的排查力量,为大排查大核查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技术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农房质量安全大排查和危旧房大核查工作涉及范围广、工作量大,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密切相关。做好业务培训。住建局要及时组织业务培训,认真讲解自治区《危险房屋鉴定标准》,认真讲解危房定义、危房鉴定程序和危房鉴定标准,确保每名排查人员熟练掌握危房鉴定技能。坚持统一标准。各排查组必须按照《危险房屋鉴定标准》和《实施方案》等,认真进行核查鉴定,必须做到鉴定程序统一、鉴定标准统一,确保核查出来数据准确无误、科学可用。严明工作纪律。各排查组要排除万难,深入每一村、每一户认真排查,认真核查鉴定,杜绝排查工作中出现敷衍了事、走马观花的不实作风,严禁出现瞒报、虚报、漏报现象。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做好农房质量安全管理的思想,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为下一步全县做好牧民危房改造工作,确保2019年申扎县贫困户如期脱贫有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6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0号-1 网站标识码:5424260001 版权所有:申扎县人民政府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